大江大海日文版 入选人文大赏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9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所写的“大江大海1949”去年出日文版,还入选日本最大连锁书店“纪伊国屋书店”举办的“人文大赏2012”。

设立于1927年的日本老书店纪伊国屋书店,以“弘扬优良人文图书”、“读者参与形塑书店空间的魅力”为核心价值,3年前开始举办“人文大赏”活动,这次精选的30本书中,大部分是日本的作家,仅5本是出自国外的翻译书。

这次龙应台的“大江大海1949”入选其中,是唯一华人作家的著书。

“人文大赏”针对当年出版的人文新书,涵盖哲学、思想、心理、宗教、历史、社会等领域,由读者票选,再经书店的评选委员复审,都是兼具人文深度及读者好评的精选好书。

龙应台的“大江大海”日文版书名为“台湾海峡1949”,这也是“大江大海1949”的第一个外语版本,出版后广受好评,日本主要媒体包括“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产经新闻”等,都曾写过书评赞誉。

在日本相当知名的中国大陆作家杨逸,也是“朝日新闻”的书评委员,最近为读者选出“2013三大好书”,“大江大海1949”也名列其中,杨逸指出,“大江大海1949”深入访谈60年前历经战争的老兵,交织出动人的非小说,甚至改变看历史的角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