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企遭恶意软件攻击 日益增加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讯】越来越多的澳洲企业机构成为网络攻击的受害者,最新报告显示,去年255家大公司中有超过1/5的公司称曾遭到攻击。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坎培拉大学(UC)国家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CERT)撰写的“2012年度网络犯罪和安全调查报告”显示,其中20%的企业组织表示,他们遭遇了超过10次“网络安全事件”。一家组织称其15年来的重要商业数据失窃。

报告说,那些没有遭遇网络事件的公司,很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发现。

逾半数受影响的公司认为这是有意的攻击行为,并非随机事件。很多来自外部,但有44%来自企业组织的内部。

网络攻击方式包括使用恶意软件“勒索”和“恐吓”,用木马软件偷窃机密信息,以及让服务器无法接受访问的“拒绝服务攻击”等。90%企业表示他们有防病毒软件、垃圾过滤器和防火墙,65%表示他们雇佣的信息技术工程师拥有大学文凭。

去年9月超过25家组织联络了国家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反映遭到骇客勒索,威胁他们支付费用否则有丢失数据的风险。报告举例说,一些金融公司称他们的网站遭到拒绝服务攻击而断线,骇客要求其支付一笔费用。

律法部长德雷弗斯(Mark Dreyfus)说:“网络攻击已经从无目标式攻击转变为合作式、有目标的攻击,以获取经济利益。多数攻击来自企业外部,但是看起来来自内部的风险也比较显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