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企遭惡意軟件攻擊 日益增加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訊】越來越多的澳洲企業機構成為網絡攻擊的受害者,最新報告顯示,去年255家大公司中有超過1/5的公司稱曾遭到攻擊。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坎培拉大學(UC)國家計算機應急響應小組(CERT)撰寫的「2012年度網絡犯罪和安全調查報告」顯示,其中20%的企業組織表示,他們遭遇了超過10次「網絡安全事件」。一家組織稱其15年來的重要商業數據失竊。

報告說,那些沒有遭遇網絡事件的公司,很可能是因為他們沒有發現。

逾半數受影響的公司認為這是有意的攻擊行為,並非隨機事件。很多來自外部,但有44%來自企業組織的內部。

網絡攻擊方式包括使用惡意軟件「勒索」和「恐嚇」,用木馬軟件偷竊機密信息,以及讓服務器無法接受訪問的「拒絕服務攻擊」等。90%企業表示他們有防病毒軟件、垃圾過濾器和防火牆,65%表示他們僱傭的信息技術工程師擁有大學文憑。

去年9月超過25家組織聯絡了國家計算機應急響應小組,反映遭到駭客勒索,威脅他們支付費用否則有丟失數據的風險。報告舉例說,一些金融公司稱他們的網站遭到拒絕服務攻擊而斷線,駭客要求其支付一筆費用。

律法部長德雷弗斯(Mark Dreyfus)說:「網絡攻擊已經從無目標式攻擊轉變為合作式、有目標的攻擊,以獲取經濟利益。多數攻擊來自企業外部,但是看起來來自內部的風險也比較顯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