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新兴市场 缅甸汶莱列重点区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9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协助中小企业拓展友邦和新兴市场,去年促成超过1.8亿美元商机,缅甸汶莱将是今年重点国家之一。

外交部国际合作及经济事务司副司长戴辉源在例行记者会表示,外交部去年协助中小企业在友邦和新兴市场拓展超过1.8亿美元商机,今年将继续委托外贸协会在24个国家举办参加海外商展。

戴辉源指出,缅甸近年推动开放改革,丰沛的资源吸引国际社会关注,中华民国国际经济合作协会理事长王钟渝1月下旬曾率团赴缅甸参访,与缅甸商工总会签署合作协议,有助业者拓展商机。

他表示,国际经济合作协会近期将再度邀集国内食品加工和医疗用品业者前往,促销台湾优质产品。

戴辉源并表示,新兴市场办理具成效的国家今年也将延续,如巴尔干半岛的波士尼亚和赫塞哥维纳(波赫)、南太平洋的巴布亚纽几内亚、汶莱、波罗的海的立陶宛,以及俄罗斯、土耳其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等,协助中小企业熟悉市场,开拓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