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新興市場 緬甸汶萊列重點區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9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友邦和新興市場,去年促成超過1.8億美元商機,緬甸汶萊將是今年重點國家之一。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戴輝源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外交部去年協助中小企業在友邦和新興市場拓展超過1.8億美元商機,今年將繼續委託外貿協會在24個國家舉辦參加海外商展。

戴輝源指出,緬甸近年推動開放改革,豐沛的資源吸引國際社會關注,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理事長王鍾渝1月下旬曾率團赴緬甸參訪,與緬甸商工總會簽署合作協議,有助業者拓展商機。

他表示,國際經濟合作協會近期將再度邀集國內食品加工和醫療用品業者前往,促銷台灣優質產品。

戴輝源並表示,新興市場辦理具成效的國家今年也將延續,如巴爾幹半島的波士尼亞和赫塞哥維納(波赫)、南太平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汶萊、波羅的海的立陶宛,以及俄羅斯、土耳其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協助中小企業熟悉市場,開拓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