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选后 英承诺解决亚桑杰问题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法新电)英国今天向当选连任的厄瓜多总统柯利亚(Rafael Correa)表示,仍会寻求透过外交方式,解决“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的案子。

亚桑杰为逃避引渡至瑞典为强暴及性侵指控受审,躲在厄瓜多驻英国大使馆已8个月,造成英、厄两国外交僵局。

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今天发出声明,为厄瓜多总统大选“顺利成功”喝采。

赫格说:“我要就这次成功的选举,向厄瓜多人民及总统柯利亚道贺,也对选举当天的高投票率及和平氛围表示欢迎。”

“英、厄两国拥有宝贵的双边关系,我们也盼望和厄瓜多政府在一系列领域上进一步合作。”

赫格表示:“英国仍会继续和厄国政府全力寻求外交解决之道,确保亚桑杰引渡到瑞典。”

柯利亚昨晚宣布胜选后,演说时呼吁“欧洲”解决这名前澳洲电脑骇客的问题。

他告诉媒体:“这是外交上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且要尽快解决。”(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