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内阁交接 江宜桦上任行政院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华民国行政院新旧阁揆18日举行交接,江宜桦正式上任行政院长。江宜桦说,接下院长职务,压力确实非常大,他同时勉励阁员,不要在意任期长短,要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放手去做。

行政院新旧阁揆交接,由副总统吴敦义担任监交人。江宜桦从陈冲手中接过印信,正式上任行政院长。

行政院长江宜桦:“我在这里必须向各位长官以及各位同仁报告,压力的确非常大。当我与家人在讨论,是否要放弃自己最喜欢的教职工作,转而以更多的时间,来担任公职的时候,最后说服我自己的理由是,我必须要回报这个社会。”

坦言压力非常大,即使如此,江宜桦头一天上任,就展现从政抱负理想,向全体阁员信心喊话。

行政院长江宜桦:“我希望大家不要去管任期,把每一天都当成是可能是你任内最后一天,所能够做的那样珍惜的机会,放手去做,我相信我们的总统、副总统会支持我们,我相信全体国人会支持我们。”

夫人李淑珍到场观礼,典礼之后立刻成为媒体包围访问的对像。被问到会不会担心先生健康情况,江宜桦夫人应媒体要求,大方示范起甩手操。

江宜桦夫人:“会担心他(健康),但我想他会他会维持他固定太极拳练习,最近因为毛副院长夫人,她有在教我们甩手功,所以他最近把甩手也纳入他每天运动之中。”

新年过后,江内阁走马上任,立刻要面对年金、核能等重大议题,检验内阁的执政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