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末日 不至于影响台湾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英国媒体《观察家报》17号用一整版的篇幅,发表记者在北京的报导说,当地污染的严重可以用“空气末日”来形容。中国的霾害不仅让大陆民众忧心,日本、南韩、台湾等邻近国家也在担心,这些被验出含有致命成分的空气,会不会飘到别的地方。继续我们将请专家分析,中国的霾害,会不会影响到台湾的空气品质?

被英国媒体形容为空气末日北京霾害,到底会不会影响到台湾的空气品质?环保署表示,就目前观测资料来看,有毒沙尘向外传输的概率,并不太高。

环保署环境监测及资讯处长朱雨其:“这一两个月这几次,中国大陆这种高空污的事件,主要都是因为它,局部的污染没有办法扩散的关系。我们从最近的监测资料来看,像这样的污染情况要传到我们台湾来的机会不是很大。”

朱雨其分析,中国中东部的雾霾,是因为当地空气流动不佳,属于局部性污染,有点像污染物被“锅盖闷住了”无法流动,因此目前研判,北京霾害对台湾不致产生影响。

不过,开工日当天,全台各地晴朗的好天气,马上就要变天。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那最主要就是因为明天有锋面通过,再加上受到了下一波大陆冷气团的影响,明天晚上到后天清晨这段期间,北部的最低温,有机会来到接近13度到14度,沿海空旷地区呢,甚至于可能12度。”

今天高雄最高温达到29度、台北高温也达到28.3度,气象局提醒民众,明后两天中南部地区日夜温差大,气温可能会从白天的28、29度,入夜后下降到只有16度左右,日夜温差可能超过10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