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团体奈北绑7外国人质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奈及利亚卡诺18日法新电)伊斯兰激进团体“安萨鲁(Ansaru)今天宣称,他们上周末在动荡的奈及利亚北部,对一个建筑工地发动致命突袭,挟持了7名外国人。

16日晚发生在奈及利亚包奇州(Bauchi)的这场攻击事件,是至今在奈国北部以外国人为目标的最严重事件之一。

伊斯兰极端分子曾多次在当地挑起暴力事件,但是相对而言,极少发生绑架。

安萨鲁被视为是一个新的团体,在去年12月宣称绑架一名法国人后,能见度越来越高。有些人认为安萨鲁与另一个伊斯兰叛乱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有直接关联。博科圣地自2009年以来,遭指控在奈及利亚北部已杀害数百人。

安萨鲁发e-mail给记者说,他们“已拘留7人,其中包括黎巴嫩人和他们在Setraco公司的欧洲同僚。”这次的攻击目标Setraco,公司老板是黎巴嫩人。

包奇州警察说,持枪分子冲进贾玛阿尔(Jama’are)镇一处工地,绑架了包括4名黎巴嫩人、1名英国人、1名希腊人和1名意大利人等人质。

当地居民说,这家公司昨天已撤离工地所有员工。(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