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总统查韦斯术后返国 反对派促重新选举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古巴接受两个多月的癌症手术治疗后已经返国,但仍不清楚重病在床的查韦斯是否有能力履行总统职务。

当地媒体援引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话说,查韦斯在当地时间星期一凌晨2点30分搭机返国,随后被转往位于加拉加斯的军医院。

委内瑞拉媒体转载了查韦斯在推特上发布的三条消息。上周四,他在医院与2个女儿的照片被媒体报导出来,那是他接受手术后的第一个公开的照片。

58岁的查韦斯已专政委国长达14年的时间,在去年底又重新当选总统,展开另一个6年任期,但因病延迟了原订1月10的就职典礼。委国副总统马杜罗当时表示,查韦斯的病况复杂且严重。

目前并不清楚查韦斯回国的原因,也无法确认他是否有能力履行总统职务。反对派人士认为,如果查韦斯无法履行职责,应由国民议会议长迪奥斯达多•卡韦略(Diosdado Cabello)接管政府,并举行新的选举。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