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阿桑奇 英国已花掉448万美金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讯】伦敦警署苏格兰场说,守在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藏身的伦敦厄瓜多尔大使馆外的警力开销,迄今已达290万英镑(约448万美金)。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阿桑奇获得厄国政府政治避难允许后,自去年6月19日起一直藏身在其位于伦敦的大使馆内,英国警察也自那天起一直守候在外。本周六(16日)伦敦警署公布,到今年1月底估计已花掉英国政府290万英镑,其中230万用于支付站岗警员的工资,其余的用于支付加班补贴。

厄瓜多尔大使馆是伦敦西部富人区骑士桥(Knightsbridge)区一栋豪华大厦中的一个单元。

阿桑奇出生于澳洲昆省,以前是一名电脑骇客。他成立的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机密电报,惹怒了美国政府。

阿桑奇日前在墨尔本正式递交了竞选澳洲联邦参议员的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