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水区采矿获准 悉尼饮用水堪虞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讯】澳洲纽省政府已批准矿业公司在悉尼饮用水集水区进行煤矿开采。环保人士称,此举是鲁莽的,将破坏天然水库系统。

据澳新社消息,纽省自然保护理事会(NCC)发言人说,政府对卧龙岗附近登德罗宾(Dendrobium)矿区扩展计划的批准,已经违背了其在预选时保证的要保护集水区的承诺。

理事会会长克拉克(Pepe Clarke)本周六(2月16日)告诉澳新社记者,矿区将扩展到仅离艾文(Avon)水坝几百米远处,完全位于悉尼饮用水集水区内。

克拉克说:“对矿区扩展计划的批准是不负责任的。(因为)这些集水区都有同样的要求,无论集水区附近或内部(甚至)不准遛狗。”

克拉克还解释说,水先被那一地区的沼泽截住,然后缓慢的渗入到饮用水水库。然而,在集水区进行采矿可能会造成饮用水流失,因为采矿过程会破坏沼泽底部的岩床,从而使饮用水进一步渗入到土壤中。他说:“(因此)那些沼泽是悉尼供水的重要部分。”

克拉克补充到,虽然经营该煤矿的必和必拓(BHP)公司声称这些水会在下游重新出现,但是纽省环境与遗产保护局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能够支持这一论断。”克拉克还说:“令人们担忧的是,在饮用水集水区开采煤会对水量和水质产生累积性影响。”

已经在寻求政府对此事的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