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水區採礦獲准 悉尼飲用水堪虞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澳洲紐省政府已批准礦業公司在悉尼飲用水集水區進行煤礦開採。環保人士稱,此舉是魯莽的,將破壞天然水庫系統。

據澳新社消息,紐省自然保護理事會(NCC)發言人說,政府對臥龍崗附近登德羅賓(Dendrobium)礦區擴展計劃的批准,已經違背了其在預選時保證的要保護集水區的承諾。

理事會會長克拉克(Pepe Clarke)本週六(2月16日)告訴澳新社記者,礦區將擴展到僅離艾文(Avon)水壩幾百米遠處,完全位於悉尼飲用水集水區內。

克拉克說:「對礦區擴展計劃的批准是不負責任的。(因為)這些集水區都有同樣的要求,無論集水區附近或內部(甚至)不准遛狗。」

克拉克還解釋說,水先被那一地區的沼澤截住,然後緩慢的滲入到飲用水水庫。然而,在集水區進行採礦可能會造成飲用水流失,因為採礦過程會破壞沼澤底部的岩床,從而使飲用水進一步滲入到土壤中。他說:「(因此)那些沼澤是悉尼供水的重要部份。」

克拉克補充到,雖然經營該煤礦的必和必拓(BHP)公司聲稱這些水會在下游重新出現,但是紐省環境與遺產保護局認為「沒有足夠的證據能夠支持這一論斷。」克拉克還說:「令人們擔憂的是,在飲用水集水區開採煤會對水量和水質產生累積性影響。」

已經在尋求政府對此事的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