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验出致癌毒校服 引恐慌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上海学校学生校服被验出含有致物质,生产“毒校服”的企业所在上海浦东新区昨深夜透过官方微博称,质监部门已立案调查,教育部门已要采购这家公司校服的21校暂停穿校服。

中新社今天报导,开学前,上海质监部门对学生校服品质进行抽查,意外的是,在22批次产品中,有6批次不合格,其中上海欧霞时装公司生产的一款冬季校服,更有致的风险。

上述“毒校服”消息传出,立刻引起广泛关注,尤其是学生家长感到恐慌。

上海浦东区政府相关部门17日深夜11时透过官方微博“浦东发布”称,经核查情况,被质监部门抽取的“毒校服”来源为上海五三中学向欧霞公司订购的50套摇粒绒学生演出服,抽样的两套演出服被捡出含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有毒的演出服都被扣押未出售。

“浦东发布”并称,已要求采购这家公司产品的21所学校通知学生暂停穿着学生服,并将采购的学生服送验。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今天凌晨透过官方微博公布了21所中小学的名单。

报导说,早在去年,上海质监部门公布的2012年度上海学生服品质抽验结果,就显示校服合格率不足5成,创下2007年以来的新低。

对这次“毒校服”事件,上海质监局表示,对上海校服生产企业无明确准入机制,服装厂都可生产校服,质监部门只能摸索抽查,对不合格产品会在网路上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