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驗出致癌毒校服 引恐慌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上海學校學生校服被驗出含有致物質,生產「毒校服」的企業所在上海浦東新區昨深夜透過官方微博稱,質監部門已立案調查,教育部門已要採購這家公司校服的21校暫停穿校服。

中新社今天報導,開學前,上海質監部門對學生校服品質進行抽查,意外的是,在22批次產品中,有6批次不合格,其中上海歐霞時裝公司生產的一款冬季校服,更有致的風險。

上述「毒校服」消息傳出,立刻引起廣泛關注,尤其是學生家長感到恐慌。

上海浦東區政府相關部門17日深夜11時透過官方微博「浦東發布」稱,經核查情況,被質監部門抽取的「毒校服」來源為上海五三中學向歐霞公司訂購的50套搖粒絨學生演出服,抽樣的兩套演出服被撿出含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有毒的演出服都被扣押未出售。

「浦東發布」並稱,已要求採購這家公司產品的21所學校通知學生暫停穿著學生服,並將採購的學生服送驗。

上海市浦東新區教育局今天凌晨透過官方微博公佈了21所中小學的名單。

報導說,早在去年,上海質監部門公布的2012年度上海學生服品質抽驗結果,就顯示校服合格率不足5成,創下2007年以來的新低。

對這次「毒校服」事件,上海質監局表示,對上海校服生產企業無明確准入機制,服裝廠都可生產校服,質監部門只能摸索抽查,對不合格產品會在網路上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