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扣丑闻笼罩 英相访印推贸易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孟买18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卡麦隆今天搭机抵达印度金融中心孟买,进行3天以贸易为主的访问,但访问行程笼罩在直升机采购弊案的阴影之下。

卡麦隆(David Cameron)此时访印,正值该国爆出直升机采购弊案。这项采购案是向英义合资的阿古斯特维斯特兰(AgustaWestland)公司购置给贵宾使用的12架直升机,金额高达7亿4800万美元。

意大利调查此案,显示有中间人收回扣情形后,印度已采取行动取消合约,且警方也展开调查。

在印度政府急于想表现出对这项丑闻采强硬态度情况下,卡麦隆可能面临有关这项合约的更多质疑声浪。直升机是在英国制造。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艾克巴鲁丁(Syed Akbaruddin)表示:“我们去年11月确实询问过(英国),他们说既然义国方面正在调查,就等待调查结果出炉。”

印度中央调查局(CBI)发言人昨天说,调查人员最快将在本周飞往意大利调查此事。

率庞大商界代表团到访的卡麦隆,有意扩展两国贸易及投资新领域。曾是英国殖民地的印度,经济大幅走缓,但仍深具潜力。

卡麦隆今天结束在孟买的商务会谈后,将转往新德里,预定明天和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及总统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举行会谈。(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