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邓亚萍“人民搜索” 李开复被禁言三日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网络曾经盛传一篇文章,称“人民搜索”员工爆料他们的总经理,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因不懂业务、工作成果有待提高而被批。著名科技企业家李开复在新浪微博评论此文,提出4点看法。不久李开复在新浪、腾讯被禁言三天。网民猜测,这可能与质疑“人民搜索与邓亚萍”有关。

大陆网站发布了一篇匿名稿件,称《人民日报》旗下的“即刻搜索”总经理邓亚萍,因业绩问题被《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批评。文中描述了不少邓亚萍的细节,如给公司开会常先说革命家史,希望“即刻搜索”能以Google为竞争对手而不是百度等。这篇文章随后引发热议。云云网就相关内容辟谣。另外,“投资界”记者证实裁员计划属实。

李开复在新浪微博就此提出4点质疑,为什么要用纳税人的钱来做搜索引擎,花了纳税人20亿打水漂!黑点吧?做搜索引擎,却没有信息通畅开放的信念,可能有戏吗;一个搜索引擎公司的老总,为何由党来任命;如果当年美国民主党任命菲尔普斯出任谷歌CEO,谷歌能打败雅虎,成为搜索老大吗?

2月17日,李开复在推特发文说,自己“在新浪、腾讯都被禁言三天”。

1月29日李开复曾在新浪微博上说,在过去6个月当中他发的76个微博帖子被删除。

据悉,李开复曾经在谷歌、微软等公司就职,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新浪微博上有粉丝3042万,QQ微博上的粉丝超过了2406万。

网友关注

李开复在新浪、腾讯被禁言三天的消息,再次引起网友的关注。

网友一只羊的异想世界表示:“要不是李开复被封,谁知道还有人民搜索这玩意儿,强烈建议,把百度,360,谷歌,搜狗,全部封杀,这样人民搜索立马越升国内最大搜索引擎,这样邓亚萍就可以证明自己不仅仅善于推和挡,更善于抽和杀……”

千里快哉风:“当年邓亚萍参观百度的言论:我们不是竞争关系,百度应该帮助我们。三问:凭什么竞争对手应该帮助你?凭什么用纳税人的钱做无用功?凭什么一个乒乓球冠军做搜索总裁?如果因为质疑而对李开复禁言,那是愚蠢。 ”

也有网友质疑:“为什么会把邓亚萍放到这么高的位置?”

Stellalla失落的一角说:“看过开复老师的自传,也一直关注他的微博,包括他被方舟子质疑时的回应,对香橼的公开反击,从他的言语、文字、看待 问题的角度等等,能感受到他是一个温和的谦谦君子,这样的君子都被禁言,可见对方内心的恐惧有多深,希望李开复 早日回归,支持你! ”

我的名字叫鱼翅:“什么情况,李的言论算是非常温和的了 ,李开复被禁言只是恶劣互联网环境的一个缩影,我们更应呼吁 FaceBook、Twitter、YouTube 早日归来!对改革最有利的舆论环境就是自由的舆论环境。”

勇敢的兽:“邓亚萍现在急速向民族败类靠拢。你浪费20亿做垃圾搜索引擎就算了,还要对批评者李开复 禁言,就此,可以看出你的搜索引擎的根本功能。”

网友表示:“支持李开复老师!封杀和围攻君子没有威胁,妨碍小人则有后患,官宦和奴才都深谙此道啊。”

也有网友替李开复不值:“李开复自找的,敢跟天朝指派人员作对等于作死。”“挂了,所以关于他被挂的言论都被删除,这是社会主义民主国家下的言论自由。” “貌似几评论了下那个什么RM搜索就给封了,天朝可真适合讲真话,否则一不小心就不知道在哪中枪了呢,公务猿最大,呵呵”

还有网友感叹:“李开复先生被微博禁言了,这个社会没救了!”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