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普勒斯大选 保守派左翼对决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尼柯希亚17日综合外电报导)赛普勒斯今天举行总统大选,最后结果显示,保守派领袖阿纳斯塔西亚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和共产党支持的马拉斯将于24日决选中一较高下,看由谁处理棘手的经济危机。

法新社报导,国营电视台根据已开出的99%选票报导,民主大会党(Disy)领袖阿纳斯塔西亚迪斯取得45%选票,共产主义的艾克尔党(AKEL)支持的马拉斯(Stavros Malas)则获得27%选票。

前外交部长利利卡斯(George Lillikas)排名第三,得到25%选票。

66岁的律师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未能如投票所出口民调所显示,获得超过50%选票,将于一周后24日与马拉斯在决选中一决胜负。

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支持与欧洲联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借款人迅速达成纾困协议,以免赛普勒斯破产。马拉斯偏好采行较宽松的撙节政策。

赛普勒斯选民约55万,选务人员说,投票率约83%,比2008年上次总统大选低了6个百分点。

赛普勒斯总统克里斯托非亚斯(Demetris Christofias)2012年6月寻求纾困,但由于他不愿接受私有化措施、也不与俄罗斯就追加贷款重新会谈,协商因此难有进展。

克里斯托非亚斯的任期到2月底为止。

塞普勒斯数十年来选举的主要议题是南北分裂,这次大选则经济议题最受瞩目,与以往截然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