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年 成大外籍生写春联包水饺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279)为了让身在台湾的外籍学生感受浓浓的年味,成功大学华语中心特别举办写春联、包水饺的活动,来自30多个国家近150位外籍学生热热闹闹的过了个中国新年。

春联,很多外籍学生是生平第一遭,看他们认真地握着笔,有的写春、有的写福,有的写恭贺新禧,当中有一位外籍生还特地穿上格格服,场面相当热络、喜气洋洋。

成大外籍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给学生一个很棒的机会,发挥创造力,体会中华文化的过程,这样比较有意义。”

成大华语中心主任吴荣富:“有没有贴春联,在过去是很重要的表征,华人的世界,如果那一年没有贴春联,代表他家有丧事,才不贴春联。”

配合年节习俗,成大华语中心也准备许多水饺材料,让学生练习包“元宝”。一阵忙碌后,学生们津津有味地吃着“元宝”,好不好吃全写在脸上。

成大外籍学生:“好吃。”

成大外籍学生:“很好吃。”

成大外籍学生:“包水饺好有趣,新年庆典真好玩,祝你们新年快乐。”

成大韩籍学生: “台湾会送红包,我们国家古代北韩,我们会送年糕片,国家最特别,就是吃年糕汤。”

写春联包水饺,也让这些离乡在外的外籍学生们,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感受一下这里过年的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