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盼新内阁做出成绩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晚间在寓所邀集府院党成员召开会议,期许新内阁在内外情势露出曙光时顺应趋势,在过去基础上做出成绩。

总统府副发言人马玮国晚间表示,马总统晚间8时在寓所邀集府院党成员召开会议。

马玮国说,新内阁即将在明天上任,面对新局面中许多重大政策推动,都需要府院党三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因此,总统特别在年假最后一天,邀请相关干部针对年后重大政策及工作重点广泛交换意见。

马玮国转述,马总统在会中表示,过去这1年因为国际情势低迷,行政院长陈(冲)领导的行政团队辛苦稳住态势、在逆境中力争上游;总统期许新内阁,现在内外情势都露出曙光,新团队更要顺应此趋势,在陈(冲)所打下的基础上,把握机会、做出成绩。

总统也指出,特别是新阁上任后,将面对核能、年金改革等重大议题,必须以审慎负责态度,端出周延可行方案,与社会各界全面沟通。

马总统认为,虽然每个工作都很复杂,但以准行政院长江宜桦过去近5年行政历练,及其对政策掌握熟悉度,相信只要府院党脚步一致,将可顺利迈上轨道,加速运行。

马玮国说,会议于晚间约10时30分结束,在历时2个半小时的会议中,与会人士对各重大议题互换意见;马总统会后表示,党和政应确实建立平台,并按议题分别成立专案小组,加强沟通联系。

晚间与会成员包括副总统吴敦义,即将上任的行政院长江宜桦、副院长毛治国、秘书长陈威仁,及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秘书长曾永权、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赖士葆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