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盼新內閣做出成績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晚間在寓所邀集府院黨成員召開會議,期許新內閣在內外情勢露出曙光時順應趨勢,在過去基礎上做出成績。

總統府副發言人馬瑋國晚間表示,馬總統晚間8時在寓所邀集府院黨成員召開會議。

馬瑋國說,新內閣即將在明天上任,面對新局面中許多重大政策推動,都需要府院黨三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因此,總統特別在年假最後一天,邀請相關幹部針對年後重大政策及工作重點廣泛交換意見。

馬瑋國轉述,馬總統在會中表示,過去這1年因為國際情勢低迷,行政院長陳(沖)領導的行政團隊辛苦穩住態勢、在逆境中力爭上游;總統期許新內閣,現在內外情勢都露出曙光,新團隊更要順應此趨勢,在陳(沖)所打下的基礎上,把握機會、做出成績。

總統也指出,特別是新閣上任後,將面對核能、年金改革等重大議題,必須以審慎負責態度,端出周延可行方案,與社會各界全面溝通。

馬總統認為,雖然每個工作都很複雜,但以準行政院長江宜樺過去近5年行政歷練,及其對政策掌握熟悉度,相信只要府院黨腳步一致,將可順利邁上軌道,加速運行。

馬瑋國說,會議於晚間約10時30分結束,在歷時2個半小時的會議中,與會人士對各重大議題互換意見;馬總統會後表示,黨和政應確實建立平台,並按議題分別成立專案小組,加強溝通聯繫。

晚間與會成員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即將上任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副院長毛治國、秘書長陳威仁,及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秘書長曾永權、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