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会议闭幕 吁勿货币竞贬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7日专电)20国集团(G20)会议在日本时间昨天晚上发表共同声明后闭幕,声明中记载“避免货币竞贬”,呼吁各国金融政策不应以货币贬值为目的。

G20财政部长及中央银行总裁会议16日在莫斯科进行第2天讨论,并在日本时间16日晚上发表共同声明后圆满闭幕,声明中记载“避免货币竞贬”,指出金融宽松政策是以促进国内经济成长为目的。

日本媒体报导,共同声明中记载,由于日本、美国与欧洲做出重要政策来对应,让世界经济的风险减低,对“安倍经济学”给予某种程度的正面评价。

安倍政府执政后日币急速贬值成为会议焦点,尽管日本这次躲过被指名批判,但是今后如果日圆持续贬值,恐怕还是难逃被攻击的命运。

在莫斯科参加G20会议的日本银行(央行)总裁白川方明说明,日本银行的金融政策,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维持物价的稳定,让国民经济能够健全发展。

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也说,只要日本的经济能够重新恢复活跃,对全球经济绝对有好的影响,日本坚信这个原则,相信这也是最能让大家谅解的。

由于日币急速贬值,各国对于安倍政府经济政策的评价成为G20会议的焦点,日本政府坚持没有诱导日圆贬值,经济政策的目的仅在于摆脱通货紧缩,这个说法也获得某种程度的理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