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最震惊泄密事件 曝光中国最著名泄密照(组图)

【新唐人2013年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2010年7月25日,英国伦敦爆料网站WikiLeaks披露了9万多份美军机密文件,众多鲜为人知的阿富汗战争内幕随之曝光,为此,英国《卫报》梳理了“维基解密”近几年来最震惊的泄密事件。其中包括于1964年中国最著名的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的泄密照片。

大庆油田之谜

1964年的《中国画报》封面刊登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大庆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头戴大狗皮帽,身穿厚棉袄,顶着鹅毛大雪,握着钻机手柄眺望远方,在他身后散布着星星点点的高大井架。所谓“铁人精神”整整感动了一代人,但此照片无意中也透露了许多的秘密。

日本情报专家据此解开了大庆油田之谜,他们根据照片上王进喜的衣着判断,只有在北纬46度至48度的区域内,冬季才有可能穿这样的衣服,因此推断大庆油田位于齐齐哈尔与哈尔滨之间。并通过照片中王进喜所握手柄的架式,推断出油井的直径;从王进喜所站的钻井与背后油田间的距离和井架密度,推断出油田的大致储量和产量。

有了这些准确情报,日方迅速设计出适合大庆油田开采用的石油设备。当中共当局向世界各国征求开采大庆油田的设计方案时,日方一举中标。庆幸的是根据中方情报分析结果,日本向中国高价推销炼油设施,而不是用于军事战略意图。

美军袭击伊平民视频

2010年7月份,“维基解密”网页上的一段视频录像显示,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在直升机上朝地面上的人群开火,结果造成包括2名英国路透社记者在内的15人死亡。

关塔那摩监狱手册

2007年,“维基解密”公布了一份美国国防部下发给士兵的《关塔那摩监狱管理指导手册》。

该手册内容显示,监狱管理士兵有权阻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探视囚犯。如果被关押人员表现良好或是积极与军方配合,还可获得“特别奖励”,而这“特别奖励”就是一卷手纸。

佩林私人邮件账号

在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竞选搭档佩林的私人邮件账户曾被黑客窃取,之后,她和家人的大量私人照片以及一些邮件内容被“维基解密”网站公布在网上,引发民众热议。

对此,麦凯恩竞选团队斥责“维基解密”的行为是对公民隐私权“赤裸裸的侵犯”。

基督教科学会内部教义

2008年,“维基解密”贴出了基督教科学会的内部教义手册,揭露了部分基督教科学会骗人敛财的内幕,令外界大为震惊。

在手册内容遭泄密后,科学会派出律师要求“维基解密”删除这些资料。但作为回应,“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反而贴出了更多科学会的内部资料,并宣布“‘维基解密’不会向基督教科学会的威胁低头,恰如它没有向瑞士银行、俄罗斯海外干细胞研究中心、非洲前腐败官员或五角大楼的威胁低头一样”。

气候学家擅自更改数据

2009年,超过1000封英格兰东安格利亚大学气候研究所的邮件内容被公布在“维基解密”网站上。邮件内容显示,气候学家擅自更改对自己研究不利的气候数据,以证明全球气候变暖主要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

为此,英格兰东安格利亚大学特别成立独立的调查小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并且还解雇了气候研究所主任菲利普•琼斯教授。

盗窃近1.3亿张信用卡信息

美国联邦检察官2009年8月17日指控一名男子利用黑客技术,盗窃大约1.3亿张信用卡和借计卡的相关信息。

50万条9•11简讯

2009年11月,“维基解密”网站曝光了超过50万条9•11事件发生当天美国民众通过手机发送的短消息内容,其中包括美国联邦政府以及地方官员的简讯。

香港机密文件外泄

2008年至2009年3月期间,香港多个政府部门不断被揭发内部机密文件透过互联网外泄,先后11次揭发这些轰动性事件的“Foxy天王”名声大噪。

美国三处后备舰队基地的曝光

2010年2月谷歌地图公布的卫星照片曝光了美国三处后备舰队基地的内幕,170多艘各种舰只被运输部海洋管理局部署在弗吉尼亚州的詹姆士河、得克萨斯州的博蒙特以及加州的遂深湾基地中。这些舰队被称为国防后备舰队,其主要任务是在战时或者国家遭遇紧急情况时为美军提供支援。这些的舰只被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后备舰队”,可以在10天到120天之间转换成现役海军军事力量;另一类是“非保留舰只”,已经过了服役期,正在被处理掉或者等待处理。

印度购买俄罗斯二手航母

2010年4月,印度军方一名高级官员因涉嫌向俄罗斯出卖机密而遭到调查。军方怀疑他向俄方透露了印度购买俄二手航母的谈判底线,使得俄方敢于肆无忌惮地抬价。2004年,印度决定购买俄罗斯退役航母“戈尔什科夫”号,加以改装后作为本国未来的舰队核心。俄方最初报价9.64亿美元,让印度认为拣了便宜。但施工开始后,俄罗斯人以工作量增加为由多次要求加价,费用迅速飙升至29亿美元。尽管印度对重大国防项目的成本控制向来不佳,但如此离谱的加价幅度,还是让印军高层怀疑自身出了“内鬼”。

10万多名海军官兵资料泄露

美国海军2006年7月宣布,10万多名海军官兵的个人资料在网际网路上被泄露。这是两周内美国海军发生的第二起大规模泄密事件,引起军方高度关注。美国海军发言人瑞安·佩里说,受到泄密事件影响的包括海军现役和预备役官兵,他们的身份证号码及其他个人信息在美国海军安全中心的公共网站上被披露,还被刻录成1100多张电脑光碟邮寄出去。海军已经向所有受牵连的人员通报了泄密事件,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这些资料已经被非法使用。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