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8日开红盘 挑战8000点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7日电)台股龙年创下连续15年封关收红纪录,农历年假后,18日即将开红盘。依历史经验显示,台股红盘日多为上涨作收,上涨概率达 7成,有机会再往上挑战8000点大关。

群益投信投资长吴文同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台湾经济成长率可望逐季回升。景气对策灯号去年12月出现2011年 7月以来睽违16个月的绿灯;根据过去经验,景气从谷底上扬至少将持续12至18个月,目前景气位置仍在相对低档,景气回升对台股为有利因素。

根据群益投信统计,近10年开红盘有 7年上涨,平均日涨幅约0.4%。

群益马拉松基金经理人钟景星认为,预期台股在景气带动下,应可望站上8000点。从技术面来看,2008、2011年高点连接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力约在8600点,以目前指数而言,往上仍有不少空间。预期今年第2或第3季,将有机会挑战8600点。

保德信高成长基金经理人叶献文进一步分析,近10年农历年开红盘加权指数除有7成概率上涨,后3日若能维持涨势,则随后1个月往往也能维持上涨。

叶献文说,台股从去年第4季起即落后国际股市表现,资金后续是否转入,将是大盘能否补涨的关键。

德盛安联台股投资首席钟兆阳指出,台股封关前外资持续反卖为买,封关当周量能也提升,开红盘后若日均量能扩增到新台币1000亿元以上水准,则有利后续盘势表现。

合库巴黎投信投资长陈人麒表示,主计处二度上修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至3.53%,整体大环境有利2013年的台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