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告知中共将再核试 伊朗或跟风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据路透社报导,朝鲜已经通知自己最主要的盟友——中共,朝鲜将在短期内进行第四次或第五次核试验,威力会比星期二的核试验更大。路透社指,这个消息来自中共高层,此人能涉及到中共和朝鲜的机密信息。

朝鲜威胁再次核试验,据消息人士说,是为了迫使美国搁置制裁政策,和朝鲜进行外交谈判。

卫星图像显示,在离中国边境100公里的朝鲜核试验基地,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为多次核试验做准备,以及发射更大型火箭。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核工程教授表示,卫星图片上显示有两个隧道,进行着同样的活动,其中一个是星期二核试验后留下的。

另外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部落格38 North分析卫星照片后表示,朝鲜东北部的东海卫星发射基地新发射台可能获得伊朗协助。

另外据“共同社”报导,熟悉朝鲜和伊朗关系的外交人士透露,伊朗科学家很可能参观了北韩周二进行的核试,而且早在去年11月伊朗就曾参观核试基地,并给了朝鲜总值数千万美元资助,但并不清楚两国之间具体达成什么交易,目前美国等正在继续收集情报。

分析人士说,如果北韩提供了相关核试验数据,伊朗因此掌握了更高的核技术,形势将变得非常严峻。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