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 麻生称首富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5日专电)日本政府今天公布首相安倍晋三及内阁阁员资产。资产逾1亿日圆(约新台币3200万元)的阁员有6人,其中最富有的是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

日本政府今天公布安倍内阁阁员总共19人在去年12月内阁成立时所持有的资产。包含配偶等家族的总资产平均是1亿194万日圆。

自民党政府阁员平均资产大约是前政府、民主党野田内阁阁员5067万日圆的一倍。

安倍内阁总资产超过1亿日圆的成员有安倍、麻生、总务大臣新藤义孝、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环境大臣石原伸晃6人。其中有4人是“世袭议员”。

资产最多的是麻生,约4亿7138万日圆。他今天发表声明表示“大部是来自父母的遗产,要感谢祖先”。

安倍资产是1亿793万日圆,排第六。包括夫人安倍昭惠的资产在内,安倍的资产除了故乡山口县下关市自宅用的土地、建筑物和定期存款2475万日圆外,还有股票约5万8000股、高尔夫会员证等。2006年9月安倍首度组阁时,他的总财产是1亿4790万日圆。

安倍内阁资产最少的是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约2131万日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