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海外留学生短缺前景困难

【新唐人2013年2月15日讯】自去年洲境内海外留学生签证申请数量达到高峰后,申请澳洲留学生签证的人数持续下降,这说明澳洲国际教育的“回收利用”阶段已真正结束。

洲人报报导,自2008年澳洲的国际教育开始出现危机以来,国际学校主要是靠在读学生,即已经在澳洲的学生,和申请签证学习新课程的学生来维持。已在澳的海外留学生,2009年中超过44万,使澳洲自身成为了海外留学生的主要来源。

然而,随着留学生的数量降到2007年以来的最低点,“回收利用”的学生也供应不足。到去年年底,移民局仅处理了不到5000个“境内”留学生签证申请,而去年3月份超过了1.7万。

职业技术教育及培训行业的趋势最为显着,去年12月份,境内签证申请跌至1700以下,远远低于2008年12月份的9800人。

各个院校已不再能依靠现有的学生作为学生进一步入学的来源。在2011底,大多数想留在澳洲的海外留学生选择了继续升造。但是去年年底,技术毕业生签证和旅游签证成为最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