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海外留學生短缺前景困難

【新唐人2013年2月15日訊】自去年洲境內海外留學生簽證申請數量達到高峰後,申請澳洲留學生簽證的人數持續下降,這說明澳洲國際教育的「回收利用」階段已真正結束。

洲人報報導,自2008年澳洲的國際教育開始出現危機以來,國際學校主要是靠在讀學生,即已經在澳洲的學生,和申請簽證學習新課程的學生來維持。已在澳的海外留學生,2009年中超過44萬,使澳洲自身成為了海外留學生的主要來源。

然而,隨著留學生的數量降到2007年以來的最低點,「回收利用」的學生也供應不足。到去年年底,移民局僅處理了不到5000個「境內」留學生簽證申請,而去年3月份超過了1.7萬。

職業技術教育及培訓行業的趨勢最為顯著,去年12月份,境內簽證申請跌至1700以下,遠遠低於2008年12月份的9800人。

各個院校已不再能依靠現有的學生作為學生進一步入學的來源。在2011底,大多數想留在澳洲的海外留學生選擇了繼續升造。但是去年年底,技術畢業生簽證和旅遊簽證成為最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