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公交问题阻妇女就业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 (美国之音电)

 
巴基斯坦妇女说,她们在坐公交车时感到很不安全,往往要等很长时间才能等到一个座位。
 
护士法扎娜说,妇女在公交车上遭遇性骚扰,谁都不会站出来保护她们。
 
她说:“不论是警察还是司机,他们都不会保护妇女。这年头,警察谁也保护不了,到处是腐败和恐怖主义泛滥。妇女得不到任何保护,她们只能自己保护自己。”
 
在公交车上的遭遇仅仅是一部分巴基斯坦妇女所要面对的骚扰。大多数巴基斯坦妇女在公共场合和工作地点都要遭受歧视。
 
除了少数有钱人,国际劳工组织的吉兰尼说,巴基斯坦大多数的穷人和中产阶级妇女因公交问题只能呆在家里。
 
他说:“在一百名巴基斯坦妇女中,只有一名得到全薪、全保险的正式工作。”
 
巴基斯坦政府通过了反性骚扰的法令,但是懂得这些法律的人却不多。艾哈迈德是伊斯兰堡一个小铺子的店主。
 
他说,送家里女性亲属上学、去工作很费力气:“如果我要送家里的女孩上学,或女性亲属到医院上班,我得陪着她上公交车,请求司机帮忙,确保她能够安全到站。”
 
公交车司机却说,他们不可能要求车上的男人为女人让座,在巴基斯坦这个保守社会里,男人不给女人让座理所当然的。
 
巴基斯坦有越来越多的妇女在受教育,但其中很多人却因为无法外出工作,而无法过上更好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