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瑞典镇名遭中共封杀 只因叫Falun

【新唐人2013年2月15日讯】 一个瑞典小镇的名字居然在中国网络上成为敏感词,并影响到外企文件的传送,听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思议。这一切却是因为这个小镇的名字叫Falun,与中共镇压的信仰团体法轮功(Falun Gong)同名。分析人士指出,中共严厉的网络封锁已经对企业造成了挺大的伤害。

《华尔街日报》2月13日报导说,商人伯格曼弗雷德里克·伯格曼(Fredrik Bergman)在中国碰到一个问题,当一名瑞典客户每次试图将文件传输到他的公司总部时,该公司就断网1小时左右。每天都会多次断网,这样持续了几个星期。而当他们把文件改名之后,文件传送就很顺利了。

伯格曼说,公司终于解开了这个谜团:原来这些被传输的文件是以瑞典一个叫法轮市的城镇来命名的。他的这名客户就在这座城市工作。

伯格曼说,他的公司认为这个名字引发了中共的网络过滤,中共网络审查就是用这种过滤来防止人们讨论法轮功(Falun Gong)问题。

伯格曼的公司Diakrit为房屋开发商产生虚拟旅游和3D模型。他说:“我们每天需要发送1000个房屋设计图纸。”“几个星期来,每天网络中断两三次,对我们影响很大。”

他遭遇的联网困难越来越多,于是伯格曼在2010年关闭了公司,并把业务转移到泰国。他说,在那里联网迅速而可靠,能够连接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 “我终于可以正常使用iPhone了。这些小事情对于一个拥有热爱技术的员工的IT公司来说太重要了。”

网络封锁伤害企业

去年第三季度,中国平均联网速度在全球排名第94位,远远落后于排名第71位的马来西亚和排名第58位的泰国。

最近几个月来中共又加大了网络审查。专家们说,网络封锁导致中国用户无法使用脸书、推特和谷歌的YouTube服务,伤害了企业,减缓了它们的网速,阻碍了它们使用新一代比如谷歌提供的云计算服务。

美国商会中国分会去年说,它调查的300家企业中,有四分之三的企业都说,不稳定的网络连接阻碍了它们的效率。大约40%的公司说,中共的审查努力对业务产生了负面影响。

中共的网络审查,也包括打击所谓的虚拟个人网络VPN。总部在英国的VPN供应商Privax公司发言人Danvers Bailieu说,中共当局一直在关闭VPN所使用的端口,每次旧的端口被关闭时,该公司就切换到新的端口,这样才维持了它的服务。

Danvers Bailieu说:“我们认为,中共对网络的压制是破坏性的:消费者们不喜欢。”

在中国,公司们定期使用商业VPN服务确保数据安全,而外国人、中国的精英和其他懂技术的用户可以使用个人VPN,绕过长城防火墙,使用一些服务,比如Facebook。

另一家VPN公司Astrill Systems Corp12月也向客户表示,网络封锁对在中国的业务正造成很多的伤害。

上月,中共曾一度封锁了GitHub网站,该网站为软件开发商储存、撰写和合作软件编程项目提供了一个场所。

发明网络电视启动软件Frogo的企业家Alex Miller说,中共封杀GitHub网站,将会扼杀大量的创新。

咨询公司中国市场研究集团的Shaun Rein说,中共的网络审查绝对是一场噩梦。外企们可能会对今后一些举动三思而后行,比如将公司地区总部由新加坡和香港等地迁往北京。外企们仍然会在中国投资,但取决于是什么规模。

法轮功成敏感词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原理的佛家修炼方法,自从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公开传出后,全世界修炼者达到一亿。 1999年7月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法轮功也成为敏感词。各地政府把抢夺来的《转法轮》及其他相关法轮功著作公开销毁。中共对其执行迫害任务的警察有明确禁令,收缴《转法轮》后,只能上缴不能看。设在美国的法轮大法网站遭到长城防火墙封锁。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