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金像奖 今年得奖信封别具一格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全球电影界瞩目的年度盛事“2013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即将在本月24日举行,在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外的红地毯上,除了可以看到知名影星、时尚礼服和昂贵的珠宝之外,颁奖会场内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得奖者的信封了,现在就让我们看看今年的信封造型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

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得奖者信封70年来得一直都是使用普通的白色信封。不过今年美国影艺学院决定特别请来了2011、2012年为奥斯卡设计信封的文具设计师-弗里德兰(Marc Friedland) 来主持,以增加宣布影艺界最高荣誉时的那种独特的魅力和令人陶醉的气氛。

纯手工的信封采用闪亮的金属色泽纸张,并附有隐现的小金人影像浮水印,信封下面用镶上金色框的红色缎带贴纸密封。获奖者的名字则印在里面一张红色漆面厚纸上,正面和背面印有得奖项目,更加显露出好莱坞典雅高贵的气质。

奥斯卡颁奖典礼使用密封信封来颁奖已经几十年,但以前从未针对奥斯卡设计过专用的信封。

设计师弗里德兰:“设计非常独特的一个地方,是用淡淡的水印,将奥斯卡小金人镶嵌在信封上,这也起到了证实其真实性的作用,使其无可仿造或复制。”

从1929年开始的奥斯卡金像奖,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为鼓励优秀电影的创作与发展的奖项,不仅是美国电影业界年度盛事,同时也是世界各国影剧界瞩目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