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助盟国打击恐怖组织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表示,美国将协助盟国对抗盖达组织变化多端的威胁,而对抗恐怖组织的过程也将更加透明化,让国内民众有所掌握。

欧巴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说时指出,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发动恐怖攻击的盖达(Al-Qaeda),力量已大不如前。

但他警告在座国会议员:“不同的盖达分支及极端团体已现踪,遍及阿拉伯半岛及非洲,这些团体所构成的威胁正在不断地演变。”

欧巴马说,对抗这样的威胁,美国不需要“将数万子女送到国外,也不用去占领其他国家”。

“取而代之,我们必须帮助叶门、利比亚及索马利亚等国,让他们能自行防卫,并为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的盟国提供援助,就像我们协助马利一样。”

欧巴马也矢言持续对叙利亚政权施加压力,捍卫中东地区的人权。不过,对于终结阿拉伯世界的流血冲突,欧巴马并未提供新想法。

欧巴马说:“我们将与要求普世权利的中东民众站在一块,支持他们稳步地转移到民主道路上。”

“过程会很混乱,我们无法擅自决定埃及等国的道路。但我们能够,也将坚持尊重基本人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