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助盟國打擊恐怖組織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美國將協助盟國對抗蓋達組織變化多端的威脅,而對抗恐怖組織的過程也將更加透明化,讓國內民眾有所掌握。

歐巴馬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時指出,2001年9月11日對美國發動恐怖攻擊的蓋達(Al-Qaeda),力量已大不如前。

但他警告在座國會議員:「不同的蓋達分支及極端團體已現蹤,遍及阿拉伯半島及非洲,這些團體所構成的威脅正在不斷地演變。」

歐巴馬說,對抗這樣的威脅,美國不需要「將數萬子女送到國外,也不用去占領其他國家」。

「取而代之,我們必須幫助葉門、利比亞及索馬利亞等國,讓他們能自行防衛,並為致力於打擊恐怖主義的盟國提供援助,就像我們協助馬利一樣。」

歐巴馬也矢言持續對敘利亞政權施加壓力,捍衛中東地區的人權。不過,對於終結阿拉伯世界的流血衝突,歐巴馬並未提供新想法。

歐巴馬說:「我們將與要求普世權利的中東民眾站在一塊,支持他們穩步地轉移到民主道路上。」

「過程會很混亂,我們無法擅自決定埃及等國的道路。但我們能夠,也將堅持尊重基本人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