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泽台港 台商行善最乐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特稿)在创办人发起和旅居港澳台湾乡亲共同耕耘下,成长9年的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和爱心奖已茁壮为1株“爱心树”,不断的发光发热,成为台港两地最受瞩目的慈善团体和公益活动之一。

来自台南的林添茂在港经营药品和健康食品生意有成,他为人低调平实、笃信佛教,秉持着“成就自我、追求无我”的理念,和“取之于斯、用之于斯”的情操,将他口中的“小生意”营商所得,于2004年创办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受到港澳台湾慈善基会会员们普遍的响应和支持,具有高度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在林添茂、现任主席钱立祐领导下,基金会积极募集善款,致力急难救济、恤孤怜贫、赠医施药、奖学后进和宣扬固有文化道德教育,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相关部门、慈善机构和各界名流的肯定和襄助。

其中,尤以2006年成立的“爱心奖”最受到两岸三地的关注与回响。

为传扬爱心、鼓励善行,基金会设立爱心奖,臻选爱心楷模,并自2007年起与香港电台联合主办,且从2012年起,跨越海峡,以台湾为港澳以外的第1站,朝着弘扬爱心到世界各地的远大目标迈进一大步。

爱心奖到2012年共举办了7届、有42位得奖人,得主包括屡获国际大奖的台东菜贩陈树菊、捐肝给陌生人的陈启耀、把爱奉献给人间的已故枢机主教单国玺、长年行善的清洁工赵文正、以爱拥抱麻疯病人的张平宜、快乐的“公益叔叔”孙越等。

每位得奖人的背后都有一段传扬大爱、感人至深的故事,在两岸三地和全球华人社会中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回响。

总统马英九赠送的1棵“爱心树苗”于2012年透过基金会种植于“香港泥土”里,意喻基金会“感恩香港、心系台湾、矢志行善、永续传承”;马总统并赞誉基金会成员们,从不间断回馈社会,除致力公益,更将爱心回馈到故乡台湾。

2009年台湾南部发生“八八水灾”时,基金会联合香港市民及居港台商发起筹款,捐助台湾遭逢灾变的民众,重建灾区,在台湾嘉义市阿里山茶山村捐建桥梁,以香港及嘉义市花“紫荆花”命名的“紫荆桥”于2010年通行。

林添茂经常回忆到台湾一位宗教界长老告诉他的话:“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久生存,不会干涸”。这也激发他日后尽管谦称“力量微薄”,也要谦卑地成立基金会行善和回馈故乡的心愿。

林添茂的最大心愿,是预计2015年把爱心奖扩展至中国大陆,每位得奖人的奖金从现在的港币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惠及全球华人。(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