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送好礼 规划理财或保障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3日电)情人节来临,寿险业表示,不妨考虑为情人做好资金理财规划或为另一半提供完整的保障,更具有意义。

情人节不再是单身的专利,已踏入婚姻的男女,也可趁情人节表达爱意。苏黎世国际人寿总经理汤维华表示,若有结婚的计划,可以藉理财筹备结婚基金。

汤维华说,存结婚基金的计划,可透过投资型保单定期定额或不定期不定额的方式,做中期的理财规划。以定期定额来说,每月只要新台币几千元。

至于已经成家的,汤维华说,家庭都会有购屋、教育经费及退休金的需求,他建议,变额年金险拥有多元的投资标的,可以时间换取复利累积的效果,且年金累积期满后,可选择一次领取或分期领取年金,兼顾财富加值与风险分散功能。

南山人寿建议,丈夫也可以替妻子投保妇女险,可针对女性特有的疾病手术、好发的疾病加强保障,且若有生育计划,还可提供生育保障,是为老婆规划幸福的好礼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