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欧巴马喊上调最低工资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呼吁将联邦最低工资上调至每小时9美元,并警告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他将动用行政权来推动气候变迁与制造发展等各项议题,欧巴马第2任施政坚持推动各项政策,肯定会激怒共和党人。

据彭博报导,欧巴马发表连任来首度国情咨文。欧巴马提议为美国所有4岁儿童提供普及的学前教育,寻求与欧盟(European Union)敲定新的贸易协定,并紧急动用500亿美元,投入基础设施与工程建设。

欧巴马并大赞苹果 (Apple )、福特汽车(Ford Motor )等企业将工作机会回流美国的举措。

欧巴马在美国国会的参众两院联席会上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指出:“这是未竟之功,我们必须要保证这个政府代表大多数人,而不是为少数几个人而已,而且这个政府鼓励自由创业,奖励个人积极进取,并为这个伟大国度的所有孩童大开机会之门。”

欧巴马这番激昂陈辞适逢他与国会共和党人就避免3月1日生效的1.2兆美元自动、广泛的减赤方案协商上形成剑拔弩张的僵持。另外,在解决经济不平等现象,政府应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欧巴马也面临党派之争。(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