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 歐巴馬喊上調最低工資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將聯邦最低工資上調至每小時9美元,並警告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他將動用行政權來推動氣候變遷與製造發展等各項議題,歐巴馬第2任施政堅持推動各項政策,肯定會激怒共和黨人。

據彭博報導,歐巴馬發表連任來首度國情咨文。歐巴馬提議為美國所有4歲兒童提供普及的學前教育,尋求與歐盟(European Union)敲定新的貿易協定,並緊急動用500億美元,投入基礎設施與工程建設。

歐巴馬並大讚蘋果 (Apple )、福特汽車(Ford Motor )等企業將工作機會回流美國的舉措。

歐巴馬在美國國會的參眾兩院聯席會上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指出:「這是未竟之功,我們必須要保證這個政府代表大多數人,而不是為少數幾個人而已,而且這個政府鼓勵自由創業,獎勵個人積極進取,並為這個偉大國度的所有孩童大開機會之門。」

歐巴馬這番激昂陳辭適逢他與國會共和黨人就避免3月1日生效的1.2兆美元自動、廣泛的減赤方案協商上形成劍拔弩張的僵持。另外,在解決經濟不平等現象,政府應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歐巴馬也面臨黨派之爭。(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