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纪律第一 团队辅佐训练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3日电)体育署长何卓飞表示,未来所有中华队,扣除选手外,会有5人以上小组,帮忙训练、辅导运动员,盼由团队战力提升选手能力。

前任体委会主委戴遐龄曾说过,给了中华队国手“钻石级”的待遇,体育署接棒后,何卓飞表示,未来他们会以“团体战”为主轴,让挥洒汗水的运动员,不会再感到孤单。

何卓飞口中的团队战,就是希望打造出国家队的专业团队,扣除教练团成员,还将引进专职的运动科学小组、营养师、心理辅导员与防护员,就是希望能够让所有中华队国手,能够心无旁骛专心致力于训练。

过去在左营国家训练中心里,原本就有配置固定的营养师与防护员,也有运科小组辅助,乍听之下似乎和过去没有什么不同。

何卓飞强调,未来国家队的培训重点,教练团将会是最重要的一环,除将重金引进奥运金牌教练执掌兵符,也会派遣专人负责打理运动员。

“每个运动项目所运用到的肌群和身理状况都不同,我们希望未来能有固定的专人打理。”何卓飞表示,这些辅助团队,一定要长期介入,才能更熟悉选手的状况,就连心理辅导员,在他认知也是不能缺少的一环。

至于主司训练、培训的体育署副署长彭台临也透露,未来“纪律”将是中华队的主干,他强调,唯有好的纪律,才能指望选手有好的表现。

彭台临指出,纪律包含的层面很广,包括平时的作息与休假时外出的习惯,“我不会禁选手的假,但希望他们不要骑摩托车,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和伤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