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斥北韩 欧巴马防卫亚洲盟国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表示,北韩的“挑衅性”核试非但未使北韩更安全,反而招惹国际采取“更快速”且“必然”的回应行动。

欧巴马在书面声明中誓言,面对共产北韩进行地下核试,华府将继续保持警戒,坚守对亚洲盟国的防卫承诺。

欧巴马说:“这些挑衅不会让北韩更安全。”

他说:“北韩追求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及其载具的不智之举,非但无法达到成为强大繁荣国家的目标,反而更形孤立、人民也更加贫穷。”

欧巴马指责说,这次核试是北韩“高度挑衅行为”,破坏地区稳定,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欧巴马在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前说:“北韩威胁性行为构成的危险,保证会招来国际社会更迅速且必然的回应。”

他说:“我们会和盟国及伙伴加强协调,并和六方会谈伙伴国、联合国安理会及其他欧盟成员国合作,诉求强烈回应。”

欧巴马说:“美国也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防卫自身与盟国的安全。”(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