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北韩核试 南韩测到人工地震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2日专电)南韩气象厅表示,首尔时间今天上午11时57分53秒观测到在北韩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场附近发生芮氏规模5.1的“人造地震”。各界关注是否就是北韩进行核子测试。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由于北韩已先后进行过两次核试,尤其最近北韩还呛声不放弃核武,且正积极准备第3次的核子试验,因此,南韩政府正全力与美国进一步了解北韩的动向。

南韩气象厅指出,地震仪上最先显示出横波-P波的震波,比起纵波-S波极度明显,从震波的形状来分析,可说是典型的人造地震。

报导指出,南韩气象厅透露,仅靠地震波较难以研判这次北韩人造地震是否因核子试验而引起,为掌握正确的原因,必须分析空中音波或辐射性气体等。

今天被南韩观测到的北韩人造地震的规模5.1,比起2009年5月25日北韩第2次核子试验所引发的规模4.5还要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