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部队 最迟6月开训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2日电)距离2016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还有1000多个日子,不过体育署已拟定计划,只要属意的教练团人选到齐,最迟6月就开始集训。

教育部体育署成立之初,副署长彭台临曾喊出奥运夺金核心项目,包括跆拳道、射箭以及举重,至于女子拳击虽是新兴运动,不过正因发展的国家较少,先跑就能占得先机。

彭台临指出,目前所有奥运夺金核心运动,都已开始积极“猎人头”,由于不能确定教练团何时才能底定,因此不敢订出明确开训日期,不过他强调:“我想最迟6月应该都已大致底定”。

2003年接掌竞技处长前,彭台临就曾喊出3金、2银、1铜的目标,这回他出任体育署副署长,再次喊出相同目标,他解释:“那是当年没有完成的目标,这次我希望能弥补多年前没有完成的任务”。

聘请奥运金牌教练所费不赀,彭台临却反向思考,他认为,如果请1、2个教练,就能提升台湾体坛的能量,为什么不做?

彭台临并解释,将来这些金牌教练来台后,不但要训练选手,还要训练教练,未来这些教练又能带出更多好的运动员,这笔投资才会看到成果。

“请国人放心,我们的每一分钱,都是来自纳税人,我们用的每一块钱,都会用在刀口上”。彭台临强调,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他都会不屈不挠、坚持到底,尽一切努力,追求长期最佳绩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