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尊传统 舞狮大赛庆新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提起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人们自然就会想起放烟花、舞狮子等等。缅甸仰光在11日大年初二这一天,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舞狮竞赛。20个参赛团体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让我们一起去一睹他们的风采。

烟花燃,气球飞,仰光的唐人街一片浓浓的新年气息。20只活泼、灵动的花狮踩着锣鼓声入场,准备参加一年一度的舞狮子大赛。

不过饿着肚子可没法表演,先吞下个红包垫垫饥。

大赛委员会主席觉觉表示,希望以此延续传统文化。

觉觉:“我们每年庆祝一次这样的比赛,以此来维持我们的文化,并且团结年轻人。我们想要在这次(本地)比赛后,去参加国际竞赛。”

比赛开始后,每个狮子都各显其能,腾跃、直立、旋转,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博得阵阵掌声。这个比赛,不仅观众看着精彩,舞狮的人也感到满足。

舞狮子的男孩:“当我表演观众鼓掌时,我非常的开心。在我舞(狮子)时,我有点兴奋,如果出错了也有点担心。我正想着奖励呢,因为我尽了最大努力表演。”

此次比赛的胜利者,将在14日(年初四时),获得一份神秘数额的奖金。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