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不陌生 雅加达省长盼合作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1日专电)印尼首都雅加达省长佐科威在中国新年前,与中华民国驻印尼代表夏立言会谈,指出他过去常到台湾,对台不陌生,并希望未来加强经贸交流合作

有“印尼欧巴马”称号的佐科威(Joko Widodo)在印尼梭罗市市长任内就因为政绩卓著,获得印尼全国瞩目。他先前在竞选雅加达省长期间,就被印尼当地媒体拿来与美国总统欧巴马相比,包括两人从政历程、改革作风及高人气方面都很相似。

不久前才获“2012年全球市长计划”评为全球表现第3佳市长的佐科威,自去年10月上任雅加达省长以来,大刀阔斧改革,水灾期间亲赴灾区关怀灾民,让他成为印尼各大媒体争相报导的焦点,外界分析他是2014年印尼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之一。

夏立言指出,他日前拜会佐科威,佐科威表示希望未来能加强雅加达和台湾的经济、贸易交流及合作

此外,佐科威也指出他和台湾的渊源。佐科威表示,他在担任雅加达省长之前,经营1家木制家具公司,他常对友人说,假日时如果找不到他,他就是在台湾处理生意,他对台湾并不陌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