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经济及余屋 影响今年房市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1日电)根据国泰房地产指数趋势观察,2013年房市仍受国内政局和总体经济的稳定度不足,以及市场过多余屋压力影响,估计短期将从价稳量缩格局出发。

根据国泰建设与政大台湾房地产研究中心所做的2012年Q4国泰房地产指数调查结果,全国新推个案市场全年四季呈现保守、冲刺、调节、再冲刺等四阶段,全年为价涨量缩的高档盘整格局。

国泰房地产指数调查发现,2012年房价涨势趋缓,议价空间北降南升,水准值以高雄市19.86%最高,台中市13.74%最低,其余县市约17%。整体而言,2012年各县市房价多呈现上下震荡、缓步向上的过程,价格上升稳定度相对不足。

至于2012年可能成交价上涨趋势明显减缓,累计全国年涨幅7.48%,各地区以台中市上涨14.49%最高,次为台南市上涨12.04%,台北市涨幅为8.98%,新北市上涨6.76%,桃竹地区上涨3.78%,高雄市仅上涨1.34%。

各地推案量均有扩大现象,但成交量与销售率均北缩南增。调查显示,2012年全国新推个案市场因销售率降低,致使成交量年减2.08%,各县市成交量以新北市年减近5成最多,台北市略减4.18%,桃竹与台中市成交量扩大约3成,台南市和高雄市扩大1倍以上,年增分别达143.93%、122.43%。

国泰房地产指数调查强调,展望2013在国内政局和总体经济的稳定度相对不足,以及市场过多余屋的压力下,将影响国内房市发展,若无其他重大事件冲击,市场价量短期趋势将从价稳量缩格局出发,但整体政经环境所充斥的不确定因素,可能后续影响市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