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北韩医生在奈及利亚被杀害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 (美国之音电) 奈及利亚东北部武装分子在对该国的卫生保健人员最近发动的攻击行动中枪杀了三名北韩医生奈及利亚的卫生保健人员经常遭到该国一个激进的伊斯兰教派的攻击。

奈及利亚官员星期日说,省份不明的袭击者夜里闯入了约贝州波蒂斯库姆镇的医生们共同居住的公寓,至少将两名医生的喉咙切断。美联社报导说,他们还将另外一名的医生的头砍掉。

起初,医院里和这些被杀害的医生一起工作的医生辨认这些遇害者来自南韩,而警方却辨认这些死者来自中国。后来约贝州医院的董事局主席证实这些死者来自北韩。根据约贝州和北韩签订的一份医疗项目的部分协议,这些遇害的北韩医生于2005年就来到了奈及利亚。

没有人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然而波蒂斯库姆镇经常成为伊斯兰教派博科圣地组织攻击的目标。这个组织去年已经杀害数百人,以便努力在以穆斯林为主的北方建立一个穆斯林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