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通宵睡到中午 增加皮肤负担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0日电)放假大吃大喝、睡饱饱,为什么肌肤还是不美,皮肤科医师赵昭明指出,饮食不均与作息不正常打乱生理时钟,反增加皮肤负担。

新年新气象,不少民众会拿着年终奖金微整形或透过相关疗程让自己变美,不过若在过年期间没有保养好,则可能会浪费许多张钞票。开业皮肤科诊所医师赵昭明表示,过年期间有些放松行为可能伤害皮肤。

他说,过年时亲友团聚与应酬多,饮食偏向大鱼大肉又高热量、打牌聊天玩通宵再睡到自然醒、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电视看,不过手中瓜子等零嘴不停手。

赵昭明说,一般在过年都会吃得比平常多、比较不忌口,不是大鱼大肉就是油炸或高热量食材,除增加体重外,暴饮暴食也让肠胃增加负担,同时也会影响肌肤。

过年期间甜食、零嘴也吃得比平常多,他说,上火食物摄取过多除了会造成皮肤负担增加外,也会增加落发的机会,建议民众注意饮食摄取,也不要以“过年”为借口而不忌口。

另外,赵昭明说,过年吃得好但是蔬果吃得少,饮食摄取不均衡,也会让皮肤不健康,并应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

除了饮食外,生活作息不正常,睡饱饱但肌肤仍美不了,赵昭明指出,民众以轻松心情迎接假期,天天通宵玩,睡到中午才起床,每天这样生理时钟不仅被打乱,同时也影响荷尔蒙分泌。

他建议不要超过晚上12时就寝、早上应在8时前起床。

此外,另一个危险行为是过度保养,赵昭明说,在假期间除了打扮美美的外,有些女性为让皮肤更有弹性与亮泽而过度保养、保湿,建议依平常的保养程序就可以,重要的是饮食均衡与规律生活作息。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建议民众在过年期间还是需要注意均衡饮食,掌握“太咸不吃少腌制,低脂少炸少沾酱”原则,三餐以全谷根茎类为主食,节制饮酒并多喝开水,并应以“天天五蔬果”为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