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不讨喜 蛇年受冷落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蛇年将至,相较往年新年各类生肖形象无所不在的场面,大陆民众对于这种蠕动的爬行动物却没有喜爱之情。蛇的象征装饰少见许多。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近日刊登文章表示,香港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游行是当地最盛大的假日活动之一,通常这一年的生肖动物都会倾力参与。例如去年,有长约30公尺的飞龙在游行中亮相,兔年游行中,也有50个孩子打扮成小兔子,取悦观众。

不过,香港旅游发展局人员透露,今年就不会这样了。

这名人员指出,香港此前要求一家设计公司想办法融入蛇的主题,但碍于视觉效果不佳,所有方案都被否决。今年香港的游行,将去掉蛇,改以糖果、气球创造街头派对气氛。

此外,由于即将到来的蛇年没有立春,因此也被视为“寡妇年”。中国农历初一通常在1月底2月中旬之间,但今年立春为2月4日,而蛇年是2月10日才开始,这意味龙年有2个立春,分别在年头和年末。

联邦酒楼集团发言人说,许多客户都赶在龙年完婚,生意几乎是全年无休,11月至12月几乎每天都有婚宴;咨询蛇年办婚宴的人就比较少了。

今年30岁的邱小姐也在新年前结了婚,她说,她想避免在蛇年办婚礼,“我想避开寡妇年结婚。”

风水专家则表示,蛇也被称作小龙,蛇年出生的人被认为勤奋、理性、有条理,但是他们也会非常自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