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污严重 日提紧急对策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中国大陆空气污染严重,让可能导致肺癌的微粒状物质“PM2.5”飞散到日本西部等地,日本环境省(环保署)昨天宣布了加强检测等紧急对策

日本环境大臣石原伸晃表示,中国大陆的沙尘从现在起增多,为了让日本民众安心,将尽力解决上述空污问题。

环境省提出的紧急对策有4个重点,包括加强在日本各地观测、提供民众相关资讯等。

日本已设有556个观测地点,今后将增为1300个,环境省请全国的地方自治体在这方面多加配合。

今后,环境省监测空气污染系统的网站除了会载明对策外,还考虑开设提供PM2.5相关资讯的网站。

日本外务省昨天也宣布,已向中方提出要求,希望2月下旬举行两国官方协商,讨论因应空气污染的问题。外务省、环境省等相关省厅(部会)的主管将参与。

日本也要求中方提供有关空气污染的正确资讯,并表示愿意与中国大陆合作,改善环境。

对于中国大陆空污严重问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已受到影响,因此高度关注,希望中方尽量做好管控。

旅居中国大陆的日本侨民对于空气污染严重愈来愈忧心。日本外务省预定本月11至15日从日本派遣呼吸道内科医师到中国大陆,接受日侨的健康咨询。医师也将召开说明会对日侨解说空污带来的可能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