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围炉超夯 候补也要吃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9日电)在外吃年夜饭成趋势,今年饭店围炉更一位难求,甚至有餐厅候补超过200位!由于围炉夯,相关年菜、住房、消费同步被带动,业者今年过年可望大发利市。

晶华表示,旗下各餐厅今年除夕夜老早就爆满,不论是台北晶华馆内餐厅,馆外各餐厅也一样,例如故宫晶华,因深具特色,老早在半年前就被预订一空。

晶华馆内中式餐厅包厢更是往往是今年吃完就订下一年,1年前就先被预订,甚至有忠实客户希望一次预订未来3年,免得订不到。

晶华酒店指出,由于外食趋势,在餐厅围炉的家庭除了每年都在增加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商返乡过年,也选择到饭店吃年夜饭,连国外打回来订位的电话也明显成长。

今年晶华除了各餐厅围炉都客满,自助餐更因为需求太旺,3个月前决定加开第2轮,结果也立即被秒杀,后补号码竟高达200多个。

晶华指出,除夕夜为了让自助餐更有年味,增加相当丰盛、有别平日的年菜菜色如佛跳墙、年糕等,为因应大量的需求,也特别把座位与餐台区面积扩大。

由于围炉太夯,晶华指出,今年相关限量年菜同样销售一空,连带的饭店订房也明显成长,除夕夜订房高达9成,估计加入临时住房后应会全满。

国宾饭店表示,除了除夕夜餐厅早在1个月前就被订满,连初一、初二也是一位难求,台北国宾甚至还加开2楼及12楼的宴会厅场地服务客人;住房率也同样大幅攀升,房价并上调1到两成;年菜更因限量,老早就售完。

台北君悦除夕夜馆内各餐厅同样传出捷报,全面开出红盘客满,且宴会厅加开近600个的席次也热销一空,餐饮订位估计会较去年成长3成。至于因应众多忠实顾客要求,首次推出的“沪悦一品香鸡盅”及“一品鲍鱼佛跳墙”两款外带年菜汤品销售一空,可望为今年春节餐饮提升至少2成业绩。

此外,由于今年年假长达9天,为了好好把握这个机会,晶华旗下台北晶华与丽晶精品特别联手打造,整合各式童玩、手做糕点、年节彩绘及专业拍照摄影棚的“新春文创大街”,希望引导餐饮人潮进一步消费、冲刺业绩。

台北君悦趁年节假期祭出百万现金一把抓活动,进一步刺激消费者消费意愿,顺势拉抬第1季业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