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比疑放水 纽约调查信评公司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法新电)熟悉调查的消息人士今天说,纽约州检察长已对主要信评公司展开调查,要查明他们评等抵押债券的作法是否为引发2008年金融危机的因素之一。

纽约州将调查标准普尔(S&P)、穆迪(Moody’s)和惠誉(Fitch)3家信评机构对抵押证券的评级。部分人士批评,这些机构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评等太过乐观,低估投资人面临的风险。

这名消息人士说,纽约州检察长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已对标普发出传票,也正式要求穆迪和惠誉提出相关资讯。

美国司法部本周稍早控告标普,指控该公司2007年为了赚取债券发行人收益,故意膨胀担保债务凭证和房贷相关债券评级。标普则称官司毫无根据,并誓言力抗到底。

司法部表示,至少将向标普寻求50亿美元民事赔偿。

纽约州前检察长古莫(Andrew Cuomo)2008年6月曾与这些信评机构达成协议,排除信评公司可能面临的额外强制执法行动,条件是信评公司必须遵守若干规范。因此这份协议可能让纽约州本次的行动面临障碍。

目前无法取得标普和惠誉发言人的回应。穆迪执行长麦丹尼尔(Ray McDaniel)则说,纽约州的调查只是例行事务。(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